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会简介

 

中国教育工会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简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会,前身为建于1987年7月8日的中国教育工会河北农业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会是本校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教职工利益的代表。其基本职责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校工会建立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校工会设有综合管理办公室、宣教文体部、群众工作室等工作机构。校工会下设23个分工会,分工会按照教学部、机关处室等建立工会小组,实现了校工会、分工会、工会小组三级组织网络体系全覆盖。

多年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和教职工服务的宗旨,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工会组织、引导、服务、维护四项职能,积极开展工会各项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整体利益、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学校党政、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教职工的拥戴,先后获得“全国教科文卫系统先进工会组织”、“河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河北省先进职工之家”、“河北省先进基层工会组织”、“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教科文卫系统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