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教职工摄影协会 >> 正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职工摄影协会组织机构和协会章程

发布者:工会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组织机构:


       名誉会长:李佩国
       会      长:郑和谦
       副  会  长:朱洪亮
       秘  书  长:李洪泊

       成       员:学校摄影爱好者。

       工作群号:290093865


 

社团章程:

    第一条  社团(协会)名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工摄影协会。
    第二条 社团性质:本协会是由关心和热爱摄影艺术的教职工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
    第三条 社团宗旨:协会本着“普及、提高摄影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宗旨,组织会员学习摄影知识,探索摄影艺术,开展摄影活动,进行摄影创作。
    第四条 会员的权利
    1、 在摄影协会内享有平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 在摄影协会内享有平等的监督权和建议权。
    3、 享有在合作商家的消费优惠的权利。
    4、 优先参加摄影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
    5、 享有摄影协会争取到的其它便利条件和资源。
    6、 有退会的权力,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五条 会员的义务
    1、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摄影协会章程,维护摄影协会和学校的荣誉。
    2、 热心摄影协会的各种活动及活动的组织工作。
    3、 不得妨碍其他会员行使权利和义务。
    4、 按时缴纳会费。摄影协会会费每人每年100元,会员每年应履行注册手续并缴纳会费,否则按退会处理。

    5、 未经摄影协会许可,不得以摄影协会名义组织、参加任何活动,后果自行负责。个人行为与摄影协会无关。
    第六条 组织:
    1、 协会设名誉会长一名,原则上请校领导兼任。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秘书长一名,会计一名。
    2、 会长、副会长负责协会日常事务,负责审核接纳新会员,负责策划、组织讲座和采风活动,负责定期向名誉会长和工会领导汇报协会工作。
    3、 秘书长负责协会财务管理和采风、会展组织工作,负责对外联络,负责协会QQ群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协会宣传工作。
    4、 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每两年改选一次,可以连选连任。
    第七条 社团的活动形式
    1、 争取每学期组织一次摄影讲座、一次采风活动、一次摄影比赛。
    2、 协会申请一个QQ群,作为会员日常交流摄影作品的平台。
    3、 努力争取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的支持与指导,积极参加市摄影家协会组织的采风和比赛活动,努力使我校教职工摄影水平不断提高。
    4、 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的摄影宣传,为学校发展壮大做贡献。
    第八条 经费来源及管理办法
   1、 经费来源:学校协作单位或个人资助,会员会费收入。
   2、 协会经费的收入、支出由专人管理,主要用于会员采风和摄影比赛支出使用。经费支出必须经一名会长或副会长和秘书长两人签字。
    第九条 在院教工【2008】10号文《教职工社团(协会)管理暂行办法》的指导下开展教工摄影协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