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校工会信息 >> 正文

我校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孙艳敏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领导任民、郭鸿湧、兰耀东、李佩国、杨越冬、孙雪莲、冯瑞银、蒋爱林出席会议,125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56名列席代表列席会议。

在之前召开的预备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议程,以及《关于对工会主席、副主席履行职责情况的测评办法》。校工会主席李荣主持预备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同志致开幕辞。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作报告

校长郭鸿湧向大会作了题为《锚定目标绘蓝图 扬帆起航谱新篇 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学科建设发展走势良好、立德树人成效逐步显现、科研管理改革激发活力、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扎实平稳、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向上、招生就业工作有条不紊、国际合作交流持续开展、校园基本建设稳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逐步健全、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措施得到落实、政治组织保障坚强有力等15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喜人变化。报告同时指出,在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道路上,仍存在着诸多短板和不足,要勇于面对、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下大力气早日解决。

报告系统梳理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集中体现在以下十四个方面:一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二是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三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四是提升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六是强化学生教育管理;七是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八是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九是科学配置办学资源;十是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十一是简朴务实开展80周年校庆活动;十二是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十三是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十四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报告号召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奋进担当,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事业心,奋力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在代表团分组讨论阶段,125位正式代表与56位列席代表划分为9个代表团进行讨论,对《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七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审议,对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核了本代表团教代会代表提案。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针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兰耀东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分组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草案)《七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决议》(草案)。

职工代表大会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决议》。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第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