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校工会信息 >> 正文

我校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孙艳敏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日,我校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来自学校不同工作岗位的90名工会会员代表和94名列席代表参加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主持。

校党委书记任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任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对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所做出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广大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任民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是我校建校80周年,也是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学校各级教代会、工会和广大教职工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和更强的使命担当,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努力在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中建功立业。

任民结合学校实际,从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大力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等五方面,就推动学校2021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任民激励广大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和执行能力,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善作善成,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

校工会主席李荣作工会工作报告

受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托,校工会主席李荣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认真落实“双代会”制度,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加强师德建设,开展建功立业活动,组织引导教职工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职工工作;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做好妇女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职工能力等方面,对一年来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报告明确了2021年学校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建设“三为”示范教职工队伍;二是进一步完善“双代会”制度,深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三是开展“家”文化建设活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四是开拓创新女职工和计划生育工作;五是自身建设常抓不懈,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

在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之后,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委员会2020年收支预算决算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