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校工会信息 >> 正文

校工会召开教职工协会会长座谈及培训会议

发布者:马彦格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上午,我校工会组织召开了2021年教职工协会会长座谈及培训会议。学校18个协会会长、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赵绍光、财务处核算中心主任杨冬梅和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荣主持。

会议学习了《教职工协会(社团)管理办法(试行)》,解读了《河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介绍了工会活动经费使用的政策依据和财务报账的要求及程序。各协会会长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协会开展活动情况、收获和体会,对遇到的问题及今后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在校工会的领导和会员的支持下,吸引更多有共同爱好的教职工参与到协会活动中来,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宣教文体部部长马彦格为大家介绍了工会新网站的建设成果以及展示了今年部分协会活动的视频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李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职工协会在“科师·家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她表示,如何让工会的工作走进群众、贴近群众,真正发挥出职工之家的作用,离不开协会的规范、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她还强调了协会在凝聚人心、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等方面的作用,要求严格落实协会管理制度、创新协会活动,把协会创建成和谐小家、幸福小家,为创建“和谐科师 健康科师”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