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运动战‘疫’·庆七一暨多彩文艺·迎国庆”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攻坚之年。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拼搏付出,我们在平凡岗位上取得的点滴成绩亦融入到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关键之年,我国多地疫情再度爆发,疫情当下,全体会员更需要紧密团结,凝聚科师大家庭的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为此,校工会决定开展“运动战‘疫’·庆七一暨多彩文艺·迎国庆”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使大家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通过展示大家活动微视频,让科师这个大家庭成员彼此相识,进而相知,更好地交流思想传递情感;让大家在美丽心情的陪伴下,更加坚定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参加人员

我校全体在岗工会会员。

三、时间安排

自2022年第二个“工会会员活动日”,即4月28日开始,上半年完成“运动战‘疫’·庆七一”活动,下半年完成“多彩文艺·迎国庆”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倡导全员参与。

(二)参加活动人员录制活动微视频。

(三)微视频录制内容要求。

1.“运动战‘疫’·庆七一”活动 。该活动视频是为迎接党的101岁生日,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主题,录制一段展现自己积极坚持体育锻炼的精彩片段。

2.“多彩文艺·迎国庆”活动。该活动视频是为赞颂新中国成立73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录制一段自己擅长并坚持经常的文艺活动片段。

3.视频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和活动展示。自我介绍方式可以灵活多样,比如:可以自己介绍,也可以由伙伴逐一介绍,也可以在活动开始前介绍,也可以在活动中穿插介绍,也可以通过字幕体现。介绍内容只要满足“让大家知道您所在工作部门+您的姓名”两个必要条件即可;活动展示可以个人单独展示,也可以自由组合联合展示。

(四)视频拍摄要求。所拍摄视频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手机、摄像机等设备均可,请确保声音和画面清晰,时长不限。

(五)以分工会为单位上交视频材料,参加人数以交活动视频为准。

(六)每个分工会,将每位会员活动视频以本人姓名命名并排序,存储到工会统一发放的优盘中。届时,校工会为每个分工会发放活动专用优盘2个,对两个活动分别进行存储。

(七)每个分工会,在每次活动中,精选出本单位3个优秀活动视频,并在上交视频中以“***”、“**”、“*”予以注明,校工会将优先择机在校内与上级工会系统进行宣传和展示,其他视频将以灵活多样的方式,陆续进行宣传展示。

五、活动奖励

1.为参加者每人发放一份纪念品,奖励对象以分工会上交校工会的视频名单为准。

2.参加人数达100%的分工会,奖励活动经费1000元,并在年终考核中在文体活动基础分上2倍加分。

3.活动新闻被学校及以上新闻媒体报道的分工会,在年终考核中在文体活动基础分上单独加2分。

六、经费保障

本次活动费用包含纪念品、优盘、奖励活动经费三部分,均由校工会从文体活动支出经费中列支。

七、加强组织领导

1.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视频录制活动。

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工会要向本级党委(党总支)汇报本次活动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各二级单位要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分工会委员带头的党政工合力组织该活动的良好态势,发动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3.完成时间。两个活动视频由各分工会分别于6月20日、9月20日之前将统一储存活动视频的专用优盘交给校工会宣教文体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会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