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我校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日上午,我校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分别召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学校不同工作岗位的300余名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大会主会场设在秦皇岛校区逸夫楼1116会议室,朱勇、郭鸿湧、兰耀东、杨越冬、孙雪莲、冯瑞银、蒋爱林等校领导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在之前召开的预备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第三代表团团长的建议名单以及关于代表资格终止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校工会主席李荣主持预备会议。


校长郭鸿湧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破难题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七届二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从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学科建设跨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迈出新步伐、科研水平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展现新面貌、服务社会呈现新亮点、学生管理取得新成绩、招生就业再上新台阶、国际合作取得新业绩、继续教育得到新拓展、办学条件获得新改善、内部治理收获新成效、民生保障落实新措施等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七届二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喜人变化。

报告指出,在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道路上,既要客观地总结前期建设成效,也要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不足和当前形势,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勇于面对、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奋力攻克学校发展道路上的难关。

报告强调,2022年是我校奋力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一年,学校要着力抓好以下各方面工作:一是细化目标任务,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稳步实施;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提高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三是坚定目标方向,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四是优化学位点结构,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五是突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本科生培养水平;六是加强组织化管理,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七是深化校地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八是强化平台建设,推进海洋科研与服务乘势发展;九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十是抓教风促学风,深入推进“三风”建设;十一是强化大思政教育,提升协同育人效能;十二是强化就业创业指导,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十三是强化团队建设,推进职教研究与服务水平;十四是优化成人学历教育布局,提升继续教育水平;十五是拓展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十六是强化师生为本,持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十七是加强条件保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十八是以责任落实为保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代表团分组讨论阶段,全体与会代表分为9个代表团进行讨论,对《校长工作报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章程(修订)》(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七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院(系)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进行了审议,对党政职能部门、教辅科研单位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核了本代表团教代会代表提案。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针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充分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和期待,对于进一步统一全校思想、团结进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主持会议

兰耀东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分组审议《校长工作报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章程(修订)》(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院(系)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的决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院(系)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的决议。


代表团分组讨论

全体与会代表以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四个决议,宣读了《关于表彰七届二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