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分工会采风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打卡“长城博物馆” 感悟历史文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6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前往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开展“唱红歌,忆党史,开新局”红色教育活动。

 

23169

唱红歌,让革命文化铭记于心。活动中,大家穿上红色T恤,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等经典红歌,展现了新时代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忆党史,悟思想,让革命精神扎根心中。参观长城博物馆时,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后,大家系统、深刻的了解了古代长城军事防御体系、发生在长城沿线的长城抗战历史事件等通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回忆当年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场面,洗涤了思想、净化了心灵,坚定了理想信念。在长城博物馆,再睹了中国长城的军事防御体系,重温历史文化,让长城精神和民族梦想扎根在每位教职工的心中。

开新局,展新貌,让红色教育取得实效。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参与活动的教职工的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的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继续发扬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打开新局面,展现新风貌,发挥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为学校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