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分工会采风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卢龙县冀东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浏览次数]:

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工会会员来到秦皇岛卢龙县冀东抗战纪念馆,追随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的历史,开展“忆革命先烈,走红色之旅”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参观冀东抗战纪念馆中,曾克林、李中权、李运昌等等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屹立在师生眼前,这些革命先辈的事迹让所有师生肃然起敬;破交大战、十二团卫生队、凤凰山突围战等等,一件件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令大家为之动容。学院邵丽君书记表示,卢龙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用鲜血换来的,青山绿水记忠魂,我们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历史,要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继续书写新时代最华丽的篇章。

参观结束后,全体会员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革命歌曲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会员更明白我们党和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如今的强起来,是历经万般磨难,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的旗帜高高擎起,踏着英雄们的脚步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全部力量。

1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