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分工会采风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分工会举办“课程思政”评比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夯实教学基本功,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同时也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搭建平台,食品科技学院工会近期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检查、评比、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授课评比、教案评比、课程示范课讲授,从3月初开始启动。邀请了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专业带头人、教学部主任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担任评委。通过对老师授课和提交教案进行集中检查评比,评选出郭朔、李润丰、孟军、闫贺静、张建才五位“课程思政”优秀教师。5月6日,组织专场课程思政交流会,由前两个阶段评选出的五位“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从各自专业、课程特点对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课程思政的核心、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设计、个人感悟等分别进行了讲解。评委根据五位老师汇报情况进行了打分,最后孟军、阎贺静两位老师讲授的《食品包装学》和《酶工程》被评为食品科技学院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

通过本次评比、交流,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性,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和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提供了借鉴思路及解决方案。

孟军老师授课

阎贺静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