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分工会采风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分工会举办“平衡生活与工作,做幸福女教师”主题沙龙

发布者:朱建佳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园艺科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平衡生活与工作,做幸福女教师”主题沙龙活动,全院女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童秀英教授主持。

活动围绕“女性角色”展开,童秀英老师让每位女老师写下自己承担的具体角色,然后对压力进行评级,再列出目前具备的支持扮演这些角色的资源。随后,各位老师分别就自身经历和心得做了分享交流。童秀英表示,平衡像天平,不同时期会有不同方向的倾斜,没有绝对的平衡,要立足当下,把现在做到更好;要在困境中成长,变得更智慧,更聪明,而不是更强大。

活动后,老师们对自己承担的角色和压力来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收获颇丰,将来会更好地正视并积极处理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