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分工会采风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教育厅《2020年河北省高校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按照校工会相关工作安排,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工会主动对接我校青龙满族自治县张庄村工作组,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学院分工会组织帮扶责任人走进帮扶贫困户家里,了解帮扶户秋收情况、养殖情况,就农副产品销售问题进行交流。针对帮扶户和张庄村村民农副产品销售情况,学院分工会快速行动,联系工作组帮购山楂、核桃、小米、鸡蛋、苹果等,全体教职员通过传播消费扶贫理念、转发消费扶贫信息、“以购代捐”和“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月活动,一个月的时间帮销农产品约2600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消费扶贫。

学院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的非常有意义,既能买到绿色有机的农产品,又能通过消费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巩固我校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