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分工会采风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分工会开展冰雪运动体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指示精神开展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推广冰雪文化、助力北京冬奥,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提升师生冰雪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让校园冰雪运动活起来、热起来,形成全校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体育与健康学院分工会于9月30日下午,利用工会会员活动日开展了冰雪运动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教练为教职工讲解了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高山滑雪等冰雪运动项目指导教职工体验了地冰壶等项目。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体验冰雪运动发现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相比陆地运动的脚踏实地,冰雪运动的低摩擦力需要运动员们更多运用身体平衡力和技巧来进行比赛,所以比赛乐趣非常高。希望冰雪运动能够尽快普及,能有机会去真正的体验感受。”

此外,学院工会还开展了踢毽子、跳绳等比赛,活跃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